高三生,正在准备高考

【凹凸世界】论裁判小姐的想法(番外)

国庆快乐,70十周年了,祝您生日快乐啊。

“所以说,今年的主题是欢庆70周年?”

“对啊,今年的板报有学生会安排,要来欢庆70周年,老师你不是应该很清楚吗?”

“......我没注意,应该说,我不知道我是负责的老师。”

“嗯?老师居然也有粗心的时候啊!”

你坐在学生会的椅子上,看着面前同样坐在椅子上,但是身体却靠在窗户上,金色的头发闪着光芒,蔚蓝色的眼睛像极了清澈的大海,现在正认真地看着你。

“如果不是安迷修和紫堂幻来通知我。我大概还在忙校长让我写的报告。”

“哎?可是我听说那个不是应该由校长写,然后交到教育局吗?”

“有很多老师不想写,所以让学生代笔这种事不是很常见吗?我想应该是校长懒得自己写所以才交到了老师手里吧。”

坐在金身旁正在翻看今年主题的紫堂幻开口了,他的视线从资料移到了你的身上,看着你,你看到他的眼镜反了光。

“就是紫堂幻说的这样,校长懒得写了,所以这个烂摊子就落到我身上了。”

“要帮忙吗?”

站在你身旁的白发少年开了口,你回头,少年如同以往一样,身旁是疏离的气息,但是和以往又有些不同,温和了一些。

“不用了,格瑞,我自己可以解决,我把他和自己的一起写了就可以了。”

就在此时,门被“啪”的一声打开了,你看到身着整齐校服的少年走了进来,他棕色的头发逆着光,蓝绿的眼睛目视着前方,手中抱着一大摞资料,向你走了过来。

“老师,这就是这次要用到的材料,可能有些多,不过我都看过了,是不错的素材。”

你看着面前摞在桌子上,几乎和你一样高的资料,扶了扶额,看向安迷修,对方已经开始翻起了资料。

“安迷修,这么多资料,你确定我们可以午休前看完?”

“老师放心,我们可以的。”

你看安迷修自信的样子,以及其他人也没有反对,你也没再说什么,伸手拿起了文件,和他们一起看了起来,在两个小时后,你们终于看完了这些资料。

“嗯......据统计,像这种盛大的欢庆,都会有一些名言诗句什么的,不如我们多写一些吧。”

安迷修手中拿着资料,在小本子上记着,旁边的紫堂幻拿起了手机,过了一会又放了下来,格瑞还在统计最后的两项内容,金开口了。

“看起来是诗句多了一些,可是我觉得这次可以创新一下。”

你看着手中的资料,心中大概有了一个模板。这时紫堂幻的手机响了起来,他接了个打电话。

“嗯,你能过来?我们在学生会办公室,会不会给你添麻烦了,这样吗,好的。”

紫堂幻挂掉了电话,抬头就看见了其他人都在看着他,金凑到他身边,一脸的好奇。

“紫堂,你在和谁打电话啊?”

“是卡米尔,我记得他总结能力特别强,就问他可不可以来帮忙,他答应了,现在在往这里来。”

“报告。”

少年低沉的声音在你身后响起,你回过头,看到的是围着红围巾的少年,手还扶在门上,你与他的视线相交,你朝他点点头,他走到你身旁。

“老师。”

“你来了啊,卡米尔,给,就是这些。”

你将手中的资料递给了卡米尔,他接的时候,你们的手不小心碰到了一起,你没有任何反应,但是卡米尔伸手将围巾向上拉了拉。

“麻烦你了,卡米尔,这件事要在今天晚会之前办完,所以只好麻烦了。”

“没事。”

卡米尔看起了手中的资料,翻了几页,然后将目光放在了刚才安迷修抱来的一大摞资料上,又看了一眼刚刚整理好资料的格瑞,最后看向你。

“老师,我有个想法。”

“嗯,你说吧。”

“这次的主题是70周年,而我们时间不够了,所以要达到标准的话,我们应该多写字,然后填一些比较大的图画......”

卡米尔看向你,你点点头,示意他可以继续说,然后你拿起了一份一开始你就放在身边的资料。

“写字的话,我觉得我们可以不写名言警句,换一种方式......”

“那么,不如就由年级中受欢迎的几位同学来写吧,这样可以增加观看率。”

“是的,我也觉得这种方法可行,至于图画,我觉得可以画地图......”

“至于画地图的人,我想,就由雷狮同学画吧,我记得他的地理是强课,而且他也曾徒手画过地图。”

你接着卡米尔说的话,将心中的打算说了出来,卡米尔也在一旁点头表示赞同,格瑞没有说话,但是从他的神情来看,他没有反对。

“那么,我来列一下清单吧,图画由雷狮处理,至于学院里受欢迎的人,就按之前丹尼尔老师给的清单来找。”

安迷修列了一张清单给你,你看了看,突然发现,名单上几位受欢迎的人,有几位很不好说话。

“安迷修,其他人就交给你和紫堂幻了,我去找雷狮和嘉德螺丝。”

“我和你一起去。”

格瑞听说你要去找找嘉德螺丝,表情微变,决定和你一起去,与此同时还有金。

“既然你们都去了,那我也要去,如果嘉德螺丝欺负老师,我会帮忙的。”

“好,那我们走吧,时间不多了。”

你知道他们想帮你,所以你也没有拒绝,站起身,和卡米尔他们离开了学生会,你拿起手机,给丹尼尔打了电话。

“喂。”

“丹尼尔。”

“啊,是您啊,是有什么事情吗?”

“丹尼尔,这个时候嘉德螺丝一般是在哪里?”

“我想想......大概是在学院中的快餐店里。”

“好,我知道了,那么再见。”

“问完就挂,真是无情啊,再见。”

你无视丹尼尔的话,径直向快餐店走去,其他人跟着你一起走,似乎你到了哪他们都会跟着。

“嘉德螺丝这个时间在快餐店,至于雷狮,我想卡米尔你应该会清楚。”

卡米尔点点头,表示同意,你们也在快餐店见到了那个男孩,在学校排名第一,成绩从未得过100以外,他正拿着汉堡,旁边放着一瓶可乐,包子脸因为食物而鼓了起来,你走到了他身边,他的眼睛扫过你和格瑞,几乎是一瞬间就燃了起来。

“怎么,你们终于同意我的提议,决定和我比一场了?”

“并不是,嘉德螺丝,我想麻烦你件事,为70周年庆提几句。”

“哈,我为什么要答应你这么无聊的要求啊。”

“嘉德螺丝。”

正当你有些苦恼要怎么说服嘉德螺丝的时候,站在你身旁的格瑞开口了。

“如果你答应,我可以和你比。”

“真的?那我答应,格瑞你可不要忘了啊。”

格瑞的表情依旧没有变化,但他对面的嘉德螺丝却非常兴奋,众所周知,排名第一的嘉德螺丝一直想要和排名第二的格瑞比一场,但格瑞一直是拒绝态度。你看像格瑞,格瑞紫色的眼睛刚刚好也在看你,那一刹那,你似乎看到了溢满了温柔,却又在下一秒回复了原样,你回过头。

“嘉德螺丝,那过了一会请到学生会一趟,我们会带你去的。”

你和他们离开了快餐店,你伸手将落在头上的叶子拿掉,是银杏叶,你把他递给了格瑞,然后回头看向卡米尔。

“卡米尔,现在要去找雷狮,请告诉我雷狮在哪。”

“大哥他现在应该在操场。”

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

你们来到操场,看到的是年纪第四正在打篮球,你本身视力就好,在雷狮抬起手投篮时,你可以清楚的看到那优美的曲线,以及因抬手而露出来的腹肌,雷狮投完球,向你们的方向看去,然后,你看到雷狮向你走来。

“啊,有什么事吗,老师?我记得我最近没做什么是,而且您并不是多管闲事的老师吧。”

“雷狮,70周年庆我需要你帮忙。”

“哦?帮了老师我又有什么好处呢?”

你看着眼前的少年,他接着身高优势挡在你面前,微微弯腰遮住了你面前所有的阳光,离你极近。

“我可以帮你抵一次过,如何?”

抵一次过,这已经是你最大的容忍限度,整个凹凸学院都知道,你虽然脾气好,但是对触犯规则的人从来没有忍让过。

“哦,这么说我好像蛮赚的。”

得到你的一次抵过,那就是再告诉整个凹凸学院你们的关系很好,你身后的卡米尔拉了拉围巾,格瑞依旧没有表情,但是细看,可以看到他的手已经握成了一个拳头,金差一点就冲上来了可是他又忍住了,他知道你不想被打扰。

“那么成交。”

你转过身,向学生会走去,身后的卡米尔走到了雷狮身边,压了一下帽子。

“大哥。”

“我说你怎么突然就走了,原来是她的事吗。”

卡米尔没有回答,只是看着你的背影,视线跟着你一起移动,他拉了一下雷狮,然后跟上了你的脚步,雷狮也跟了上去,不一会就到了学生会,你看着教室中那些五颜六色的头发,眼睛有点花,走到了讲台。

“各位同学,我想具体的情况安迷修应该已经和各位说过了,那我也不在多说,各位同学来了这里,就是同意了,那我们开始吧。”

你们来到了凹凸学院最大的板报面前,紫堂幻刚刚才把线打好,他向其他人解释了线的用处,其他人拿起了粉笔,开始思考,雷狮则向最大的地方走去,一根红色的线落在黑板上,一点点蜿蜒,最后汇成了中国地图的形状,雷狮在下面写了一句话‘中国,一处也不能少’,你看到雷狮将地图画的十分的完美,真的做到了一处也不少,同时,其他的人也都提完字了,每个人的字体都不一样,但是放在一起,却又很和谐。

“完成了,效果不错。”

你拿起了笔,在一片空余的地方,也写上了你的字‘70岁快乐,我的祖国’。

你们的提字引来了很多人,他们站在板报前,诉说这自己的情感,你看到许多的光点从他们的心中飞出,是红色的,耀眼的红色。他们左摇右晃,似乎决定了什么。

“70周岁快乐,我的祖国。”

“生日快乐,中国。”

“70年了,这盛世,如您所愿。”

所有的人都在祝福,祝福着养育他们长大的祖国,所有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,那是对祖国的爱。

“生日快乐,我的祖国。”

你站在他们中间,也为祖国献上了祝福,你的脸上带着笑,那是你对祖国的自豪。此时广播中放出了一首歌《我和我的祖国》。

评论(4)
热度(119)

© 公子扶苏 | Powered by LOFTER